第14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设立
记者亢舒

本报讯 记者亢舒报道:今年是我国开展世界自然遗产事业30周年和风景名胜区事业35周年。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每年6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17年6月10日为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据了解,住房城乡建设部提供了74个世界遗产地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计37000个免费体验名额,让大家领略我国自然遗产的价值和内涵,自5月15日起可在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官方网站预约。 截至目前,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0项,总量位列世界第二;其中世界自然遗产11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文化遗产30项,文化景观5项。国务院共批准设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44处、省级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省级风景名胜区807处,两者总面积达到21.4万平方公里,占我国陆地总面积的2.2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