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
安卓平台成恶意程序主攻对象
记者黄鑫、实习生张璇

本报北京5月17日讯 记者黄鑫、实习生张璇报道:中国互联网协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今天联合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及其安全报告(2017)》显示,2016年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主要针对安卓平台,占99.9%以上,位居第一。

2016年,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捕获及通过厂商交换获得的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样本数量为2053501个。其中,流氓行为类恶意程序数量仍居首位,占61.13%。此外,恶意扣费类和资费消耗类恶意程序分列第二、三位。

12321网络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郝智超表示,不良APP在主流应用商店的藏身空间近年逐步压缩。自2013年“安全百店”项目成立以来,移动互联网空间净化已取得积极效果。2016年网民举报不良APP数量同比上升53.6%,经核实下架处置不良APP同比下降53.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