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种兜底机制攻坚因病致贫
2020年大病救治覆盖农村贫困人口
记者吴佳佳

本报北京5月17日讯 记者吴佳佳今天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为助力健康扶贫工程、加快脱贫攻坚,我国各地推动建立健全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兜底保障机制,形成了统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健康扶贫补充保险等各具特色的保障措施,切实减轻了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到2020年,贫困地区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保障。

2016年,我国启动健康扶贫工程。一年来,全国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已经提高5%以上。治穷先要治病,罹患大病的医疗费用支出是导致因病致贫的主要原因。采用医疗财政兜底、分类救治的做法,能有效防止疾病拖垮困难群众。

为破解因病致贫痼疾,多地还探索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模式提高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国家卫计委财务司副司长刘魁表示,我国将按照《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到2020年,贫困地区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保障,个人就医费用负担大幅减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