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中国品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方科技集团——
用做百年老店的精神做品牌

成就一个品牌需要日积月累,但毁掉一个品牌只是旦夕之间的事情,我们必须永不松懈,用做百年老店的精神做品牌

“2016年,京东方液晶显示屏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达25%,是全球第一;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占有率达38%,是全球第一;在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占有率21%,还是全球第一。此外,我们在台式机方面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21%,全球第二;电视机方面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7%,全球第三。”在首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上,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宇表示,京东方在显示领域已经处于全球领先甚至领导的地位。

张宇告诉记者,京东方的市场地位与多年来对技术创新的坚守分不开。京东方每年的研发投入持续保持在销售收入的7%左右,其品牌能够获得全球市场的认可,靠的就是技术创新和技术实力。统计显示,2016年,京东方新增专利申请量7570件,其中发明专利超80%,海外专利超过三分之一,在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16年全球国际专利榜单中位列第八。此外,全球创新活动的领先指标——汤森路透《2016全球创新报告》显示,京东方已成为半导体领域全球第二大创新公司。

品牌的本质是什么?按照张宇的理解,品牌的本质就是人,人正品真,人做好了,产品才能好。“当一群人围绕产品和服务开展活动的时候,必然会把自己的理念、价值观注入其中,这种隐性投入会产生品牌效应。应该说,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对产品和服务背后的价值观的认同。”张宇说。

“品牌不是炒作出来的,而是踏踏实实做出来的。成就一个品牌需要日积月累,但毁掉一个品牌只是旦夕之间的事情,所以我们必须永不松懈,用做百年老店的精神做品牌。”张宇说。文/本报记者 张 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