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部对河北廊坊市大气环境问题挂牌督办
记者曹红艳

本报北京5月10日讯 记者曹红艳报道:环保部10日通报,为督促廊坊市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责任,持续抓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决定对廊坊市大气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

环保部近期督查发现,廊坊市部分基层党委、政府存在大气污染防治认识不到位、履职不到位的问题,《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年)》落实缓慢,尤其是部分“散乱污”企业集群违法排污问题突出。

据通报,廊坊市文安县胶合板企业集群环境污染严重,约2000家胶合板企业和塑料加工企业中,大部分厂区环境脏乱,配套环保设施简陋,无组织排放明显,VOCs排放基本无治理措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基本处于直排状态;大城县有色金属加工和保温材料企业众多,大量拆解分拣、再生金属熔铸、成品再熔铸,以及挤压、冷拔丝等企业料场料堆未封闭、厂区脏乱,无组织排放突出;应淘汰的工艺及设备大量存在,环保设施简陋。

环保部要求廊坊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文安县胶合板企业集群、大城县有色金属加工和保温材料企业集群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加大治理力度,加强执法监管,对存在的问题做到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公开到位,接受社会监督。有关督办事项须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