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财富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级基金ABC

分级基金是将一只母基金产品分为A、B两类份额,并分别给予不同收益分配的被动指数基金品种。

简单说,相当于B份额向A份额借钱炒股,向A支付一定的利息,即约定收益。B获得剩余收益,取得杠杆效应,因此分级基金也叫杠杆基金。

分级基金的基础份额可以通过场外、场内按照净值办理申购和赎回,它一般等于A、B两份额分别乘以所占比例,但拆分后的A份额和B份额不能单独申购、赎回,只能在场内买卖,就像是买卖股票,以撮合成交价交易。由于A、B份额只能在二级市场内交易,在供需差异下,价格难免会上下浮动,与按照净值申赎产生价差。加之A、B份额之间有转换机制,从而出现套利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