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深圳文博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次元”照进华夏动漫创意产业园
记者喻剑

本报讯 记者喻剑报道:5月10日,走进华夏动漫创意产业园分会场,虚拟与现实幻化为一体,记者深刻感受到亟需补上“二次元”这一课。憨八龟、紫嫣、守卫神殿,这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文字和形象背后,展现出游戏和动漫世界里广阔的消费市场和产业空间。

据悉,华夏动漫拥有多个知名的动漫形象,除了全国十大卡通形象憨八龟和紫嫣外,还有《藏羚王》《蛋计划》《动物环境会议》和《神奇的优悠》等多部电影和动画电视剧,并拥有国外知名IP“苍姬”全亚洲所有版权,与美国的变形金刚、世嘉SONIC超音鼠等世界大品牌IP有着紧密合作。

2016年,华夏动漫收购了世界知名企业日本世嘉全球室内主题乐园及VR业务。无论是主题乐园、VR业务或具有知识产权的“二次元”人物,都是具有了相当想象空间的市场。

本届文博会上,华夏动漫原创动漫形象将集体亮相。该分会场将开展包含“最美紫嫣”动漫Coser评选、同人创作大赛、动漫论坛及全息梦幻剧场等,以及青少年动漫创意集市、动漫文化街、国际动漫周边展销会,推出涵盖太空、军事、越野、极限领域的10多款VR游戏设备供观众体验以及“互联网+VR”游戏竞技大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