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4种新化学元素中文定名发布
记者杜芳

本报北京5月9日讯 记者杜芳报道:今天,中科院、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联合发布了113号、115号、117号、118号4个新元素中文名称。依次为“公式”“镆”“公式”“公式”,并依次定音为“nǐ”“mò”“tián”“ào”。其中的新造字“公式”“公式”得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同意,纳入国家规范用字。

2016年6月8日,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正式发布113号、115号、117号、118号4个新元素的英文名称和元素符号。上述4个新元素的合成与确认,填满了元素周期表的第7周期,形成了一张完整规范的元素周期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