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治小广告不妨疏堵结合

如今,我国城市大都难逃小广告的侵害。为彻底消灭小广告,多年来,尽管相关部门采取种种措施治理,却无法使其彻底消失,不少小广告依然存在于人们的视线中,成为城市管理顽疾。

城市小广告缘何“久治不愈”?首先,小广告上提供的产品或服务有市场。虽然不乏虚假宣传甚至欺诈等违法信息,但其中也有一部分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房屋租赁、招零工等,确实给有需求的人提供了便利。其次,张贴或喷涂小广告者活动时间、行踪不定,给抓获行动造成很大困难,且贴小广告者大多是被雇用的老人、妇女或未成年人,很难处罚。

笔者认为,要有效治理城市小广告,关键在于换个角度看问题。打破一味“围追堵截”,善于疏堵结合、打防并举。这就要求对小广告加强甄别判断和执法检查,对于内容不健康和影响市容者坚决查封取缔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对于那些确实能够给公众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广告,不妨多一些人性化管理,可以通过设立专门的张贴区域等方式,给它们留出一块合法的生存空间,使其发挥服务群众的正面功能,既能降低城市管理的成本,又可降低社会弱势群体的交易成本,也能够彰显城市的包容精神。

(湖北 杨明生 胡元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