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细胞出版社:中国高质量生命科学研究成果明显增多
记者佘惠敏

本报北京5月8日讯 记者佘惠敏报道:细胞出版社2016中国年度论文、年度机构颁奖典礼暨前沿论坛今天举行。美国细胞出版社大中国区代表杨晓虹在会上表示,2016年,中国科学家在《细胞》及其子刊上发表论文呈现“井喷”之势,继续保持较大的发展后劲。中国生命科学领域的“表现不俗论文”在数量保持明显上升趋势,本土性原创科学研究的数量和质量也在不断提升。论文中更有多篇成果引起世界生命科学领域的轰动。

2016年,以中国内地机构为第一完成单位在《细胞》及其子刊上发表的论文共144篇,比2015年增加了52篇,涨幅达56.5%。其中发表在影响因子20以上的《细胞》及其子刊中的论文共计34篇,占23.6%。

发表论文最多的两个地区依然是北京市和上海市,这两个地区发表的论文数量占以中国内地机构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总论文发表量的67.4%。其他地区在《细胞》及其子刊上发表论文的数量占比上升到32.6%,比2015年提升5.5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