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水电参建孟加拉国首条轻轨

新华社达卡电 (记者刘春涛) 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和泰国意大利泰公司组成的联营体3日与孟加拉国交通部签署协议,参与建设孟加拉国首条轻轨,相关合同总金额约2亿美元。

孟加拉国政府计划在首都达卡建设该国的首条轻轨——轻轨6号线,用以缓解达卡的交通拥堵,降低通勤时间。项目总投资额约为27.5亿美元,项目资金主要来自国外优惠贷款和政府资金。达卡轻轨6号线项目分为八个标段,中国水电与意大利泰公司组成的联营体参与其中一个标段建设。

达卡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之一,由于基础设施缺失,交通极为拥堵。达卡轻轨6号线是孟加拉国政府为改善达卡的交通状况和城市环境而立项的公共交通项目。

据相关资料,该项目预计于2024年完工。建成后,轻轨最高时速有望达到100公里,预计每天运送乘客数达到50万人次,后期还将不断升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