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市市南区:“小政策”撬动经济发展“大杠杆”

市南区楼宇经济迈向高端

鼎信通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研发软件

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科技型企业集聚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参与青岛特利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

2016年,在青岛科协的牵线搭桥下,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光溪进驻青岛特利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同致力于通过高新技术实现燃煤锅炉的清洁排放。“通过和岳光溪院士合作,把原来的第二代水煤浆锅炉升级到第三代新型水煤浆锅炉技术,节能减排上减少很大的投资,也能推动旧锅炉改造。”青岛特利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国表示。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加快高层次人才培育,营造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2017年3月份,市南区出台了《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办法(试行)的通知》。该《办法》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在国际金融、高端商务、健康医疗、海洋科技、大数据与云计算、虚拟现实等领域,支持和鼓励高层次人才、优秀人才团队、人才载体和人才服务机构加快发展,通过精准引智推动产业向更高层次、更优结构转变。

该《办法》鼓励用人单位在自主培育高层次人才的同时,通过全职方式或柔性方式引进人才,并明确了相应扶持措施,对优秀人才团队最高可提供5000万元的扶持资金,对高层次人才最高可提供300万元的扶持资金,并可享受办公用房、人才公寓、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优惠政策。

人才办法的出台给市南区“招贤纳士”灌入了一剂强心剂,有助于打造人才“强磁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释放经济发展新活力。为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提质增效,从2016年7月份起至今,市南区一揽子推出20条促进经济发展政策措施、17项配套实施细则和2个办法,全面支持科技创新发展,形成全链条创新创业扶持奖励政策体系。以“小政策”撬动经济发展“大杠杆”,青岛市市南区在创业政策、平台、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正砥砺前行。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