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兴安岭毕拉河森林火场总体可控

本报北京5月4日讯 记者黄俊毅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5月2日12时15分发生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的森林火灾经全力扑救,到4日下午,火场已总体可控。目前南部火线基本稳定,北部还有火线,正在全力合围。

据了解,4日上午,天气对扑火极为不利,火场平均风力4—5级,瞬间风力达7—8级。因风力大,能见度很低,飞机无法起飞实施火场侦查、机降运兵和吊桶作业,火灾扑救前线指挥部依靠地面徒步推进和坦克运兵的方式进行兵力调度。截至4日16时,火场已集结兵力总数约9430人。

4日早上,火灾扑救前线指挥部召开火情分析与扑火部署会。火灾扑救前线指挥部确定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调整兵力部署,增强重点地段的兵力,全线出击扑打明火。二是对已扑灭的地段死看死守,防止死灰复燃,各扑救小组每小时报告一次。三是继续开设隔离带,坚决防止火势蔓延,特别是向东南方向发展,严防大火烧入毕拉河国家自然保护区。四是调动消防车保护景区等重点目标,做好遇大风火情失控应急撤离准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