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财富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币市场基金ABC

根据2016年2月1日起施行《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货币市场基金是指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每个交易日可办理基金份额申购、赎回的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投资范围包括:现金;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特点。货币基金只有一种分红方式——红利转投资。货币市场基金每份单位始终保持在1元,超过1元后的收益会按时自动转化为基金份额,拥有多少基金份额即拥有多少资产。其他开放式基金是份额固定不变,单位净值累加的,投资者只能依靠基金每年的分红来实现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