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圃庭小街”成最美街区
本报记者 沈则瑾
“圃庭小街”上,各色郁金香正在盛开,吸引着过往行人放慢脚步,拍照留念。本报记者 沈则瑾摄

一条小街能美成什么样?入春以来,上海市嘉定区“圃庭小街”桃花点点、樱花吹雪、紫藤缠绵,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并拍照留念。

“圃庭小街”定位“嘉定最美街区”,景观面积有8000平方米,整个街区将根据季节变化,种植不同植物。小街周边将被打造成创客中心,成为青年创业、创新的孵化基地。

“近年来,新成路街道集中力量创建园林式示范街道,辖区所有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实施综合改造,努力形成立体化、全季节、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的景观效果,成为主题鲜明、居民喜爱的‘景观小区’。”新成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家平说。

据嘉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劲松介绍,嘉定正在深入推进“百个公园、千块绿地、万亩林地”建设,全区森林覆盖率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已分别提高到13.5%和38.5%,公园数量达到81个。“今后5年,嘉定将通过生态文明和城市建设深入融合,把嘉定打造成一座林荫怡人、水系流畅、环境舒适的低碳城市。”张劲松说。

出资打造并运营“圃庭小街”的上海展恒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锦明说,“‘圃庭小街’不长,却终年都会鲜花盛开。今天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是郁金香和桃花、樱花,到了夏天,会是荷花盛开,冬天又会是梅花迎春,我们希望‘圃庭小街’能成为大家繁忙工作之后的休憩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