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协举办第106期新闻茶座
介绍“一带一路”建设情况

本报北京4月27日讯 记者朱琳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际研究学部主任张蕴岭在中国记协今天举行的第106期新闻茶座上表示,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这将是一个凝聚共识、推进合作的盛会,不仅有利于服务我国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和结构转型升级,而且也将极大地促进相关地区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

张蕴岭说,“一带一路”不是一个具体项目,而是一种新的发展方式和方向。中国政府既是倡议的提出者,也是推动者。中国明确、清晰地提出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向和基本原则。方向是把欧亚大陆陆海连接,原则是共商、共建、共享,深化对外开放,实施地区联动发展,改善地区综合发展。

张蕴岭说,建设“一带一路”必须强调共商、共建、共享,必须有足够的开放心态,欢迎所有国家、国际组织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