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成果显著
货物贸易总额增长26.2%

本报北京4月27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今天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推进“贸易畅通”,加强经贸合作领域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边货物贸易总额超过16553亿元,同比增长26.2%。

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其中,我国对沿线国家出口9376亿元,同比增长15.8%,占同期我国出口总额的28.2%;我国自沿线国家进口7177亿元,同比增长42.9%,占同期我国进口总额的25.0%。

孙继文表示,双向投资合作也不断拓展。今年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43个国家有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合计29.5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4.4%。同时,我国外商投资环境不断优化,也吸引更多沿线国家企业来华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新设立企业781家,同比增长40%,实际投入外资金额84.5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