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研讨推介会举行

新华社阿布扎比4月27日电 (记者史竞男 李震) 为进一步增强丝路精神的广泛认同,深化中阿合作,促进文明互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研讨推介会26日在第27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上举行。

研讨推介会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中国外文局共同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出席并致辞。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到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法治中国,从“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到坚持正确义利观,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到共建“一带一路”……吴尚之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系统阐述了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集中反映了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吴尚之说,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因为丝绸之路相知相交,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阿拉伯国家读者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华民族的梦想和追求,更好地把握中国改革和发展的大势和方向,更好地认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

倪坚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集中反映了习近平主席对地区和国际事务的主张和理念,表达了中国与国际社会共享机遇、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繁荣的美好愿望和心声,闪耀着解决世界发展难题的东方智慧之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为阿联酋和中东地区人民更加深入了解当代中国提供了重要机遇。

该书译审黄友义介绍了翻译此书的过程和体会。阿布扎比媒体公司总经理阿里·本·塔米姆、《今日中国》杂志阿文版副主编侯赛因·伊斯梅尔·侯赛因等进行了主旨发言和研讨,认为该书详细介绍了中国与世界在各方面的沟通与联通,能够帮助阿拉伯国家读者更好地读懂中国、认识中国,推动中国与阿拉伯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活动中,中方还向阿布扎比媒体公司、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文版图书。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外文出版社出版。该书自2014年10月出版以来持续热销,目前已翻译出版了20个语种,全球发行625万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