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4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
今年将多推增强获得感的改革

本报北京4月27日讯 记者顾阳从27日闭幕的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经济体制改革将在把握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基础上,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取得新突破,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会议强调,经济体制改革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多推有利于增添经济发展动力的改革,多推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改革,多推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多推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的改革,突出抓好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提高改革整体效能。

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一方面要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取得新突破。强调扎实有效去产能,因城因地因层施策去库存,积极稳妥去杠杆,多措并举降成本,精准加力补短板。另一方面要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大价格改革力度,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加强产权保护制度建设,深化市场体系改革,深化财税金融改革,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三大战略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