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质展会”与“德国制造”相得益彰
徐惠喜

在会展场馆、组展商实力和展会项目三大指标上全面领跑,使德国得以称雄全球会展业。德国企业“近水楼台先得月”,大量中小企业能从家门口举办的国际高品质展会中获益匪浅,“德国制造”和“优质展会”的相得益彰,助推了德国经济的发展

4月份最后一周,来自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家参展商齐聚德国汉诺威,在这一全球规模最大的工业展上,集中展示了数百项“工业4.0”应用。汉诺威工博会可谓全球工业展会的风向标,今年吸引的参展商数量比去年多出近两成,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实力,折射出德国在全球会展业的地位。

作为会展的聚集地,德国无疑是国际性展会方面的全球领导者,体现在衡量会展综合实力的几大核心指标上。

先看会展硬件,即场馆设施。作为传统会展强国,德国拥有完备的会展基础设施和优秀的会展市场主体。统计显示,德国目前拥有室内展览总面积137.6万平方米,世界排名第一。在当今全球十大顶级场馆中,有4家位于德国。其中,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汉诺威博览中心室内展览面积超过46万平方米;在全球55个超大场馆中,德国独占11席,场馆面积之和占到总量的26%。可见,无论场馆数量还是展能规模,德国均属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过硬的基础设施,为德国确定国际会展业龙头地位夯实了基础。

再看组展商。会展能否成功举办,离不开组展商在全球范围内的组织协调。德国拥有一批在世界范围内响当当的“大腕级”组展商。比如,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汉诺威展览公司等,在业界家喻户晓,拥有一呼百应的号召力。有关机构根据公司规模现状、组展数量和面积以及品牌知名度等指标对全球组展商的排名显示,全球组展商十强中,德国有5席,占了一半。此外,德国展览业协会这一行业协会更是收集了全球5000多个展会的相关资料,能够提供约5000家组展商、会展服务提供商、相关政府机构和行业组织以及境外公司的相关展会数据,可随时为相关展览提供技术支持。组展商的实力,为德国成为会展业强国提供了坚实保障。

最后看会展影响力。有众多大面积展馆和高水平营运的组展商作支撑,德国主办的展会自然技高一筹。世界上位居领先地位的各类展会,有近三分之二在德国境内举办,且多数都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引得各国企业争相出席。在最近出炉的2015年世界百强商展榜单中,入围的德国商展多达50个,展出面积超过1040万平方米,占全球百强商展展出总面积的53%,可谓占据压倒性优势。

在会展场馆、组展商实力和展会项目三大指标上的全面领跑,使德国得以称雄全球会展业。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凭其“优质展会”,在高调宣传“物美价优”“德国制造”的同时,促进了德国经济的繁荣发展。在德国举办的展会上,高质量的国际化产品显然是激励潜在客户不远万里前来参展的强大动因。德国企业“近水楼台先得月”,大量中小企业能够从家门口举办的国际高品质展会中获益匪浅,在向全世界展示自身形象的同时,以最低成本和最佳效果与国际市场直接接轨,由此带来绝佳商机。“德国制造”和“优质展会”的相得益彰,助推了德国经济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