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专利执法办案量增36.5%
保护知识产权力度持续加大
记者沈慧

本报北京4月25日讯 记者沈慧报道:4月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表示,“针对网络文学、音乐、视频、游戏、动漫、软件等重点领域,以及一些不断出现的新传播手段,如APP、深度链接等,版权局近年来集中强化了对网络侵权盗版行为的打击力度”。

据介绍,开展“剑网行动”12年来,各级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共查办互联网侵权盗版案件5578起,依法关闭侵权盗版网站3079个,没收服务器及相关设备2230台,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480件。

遭遇侵权的不只有著作权。“知识产权保护是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也是知识产权工作的一个重点。”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说,近些年,国家相关部门和各个地方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优化知识产权环境,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据统计,去年专利、商标行政执法办案量分别达到4.9万件和3.2万件,同比分别增长36.5%和3.4%,各级法院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13.65万件,同比增长24.8%,有力地打击了各类侵权行为,保障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