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匈牙利成立欧洲首家中国智库
记者翟朝辉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4月24日,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匈牙利科学院隆重举行,这是中国首家在欧洲独立注册运营的研究型智库机构。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任名誉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担任中国—中东欧研究院院长。作为在匈牙利注册的非营利性法人机构,将依照当地法律经营和管理。

王伟光说,中国—中东欧研究院的成立是中国智库建设中的一项创举。中国—中东欧研究院的成立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智库交流进程中的一个重要标志,将积极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人文交流、学术交往和政策沟通。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将以学术合作与智库交流方式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合作,推动中东欧乃至整个欧洲对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中国发展、中国道路、中国形象的认识与了解,使有关中国与中东欧关系发展的知识从书房走向讲堂、从学术走向媒体、从精英走向民众。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说,中国—中东欧研究院作为中国第一家在欧洲独立注册的学术研究机构,是对接和深化“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的创举和有益尝试,期待这一创举早日取得出色成绩。匈牙利科学院院长洛瓦斯·拉斯洛表示,希望中国—中东欧研究院能够为中国和中欧研究人员提供更多机会和新的资源,满足他们的研究兴趣。

2015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北京牵头组建了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研究院成立之后,将与匈牙利科学院、匈牙利安道尔知识中心、匈牙利外交与对外贸易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开展合作,同时广泛联络中国和中东欧及欧洲其他地区的专家学者及学术智库机构,支持开展课题研究,举办学术会议,组织智库对话,实施人才培训以及联合出版项目,全面推动和加强“16+1”智库合作及中欧人文交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