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APP为损坏井盖报修

很长时间以来,城市马路井盖事件时有发生,尤其是在涝季。小小的井盖,是保护城市基础建设的“外壳”和地下设施的检修窗口,在城市运转和居民生活保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那么,井盖一旦损坏,报修该找谁?因为涉及众多单位,市民往往看不懂井盖上的标识,所以,寻找归属单位成了不小的难题。

近日,厦门市推出的井盖报修方法2.0版值得关注。井盖报修方法2.0版,是在对城市井盖所有权排查和建档的基础上,通过网络的制作,让所有井盖置于网络之上、大众监督之下。

这种做法体现的是把城市管理参与权让给市民,让报修损坏井盖实现触手可及,把复杂的井盖管理问题简单化。最重要的是,市民们通过手机APP随手报修,保障城市道路的安全,不但为自己的出行提供了方便,也服务了其他市民,久而久之,很容易形成积极监督、主动参与、同心杜绝井盖问题的好局面。

一座城市马路上的井盖很多,损坏也属常事。而能够通过手机APP对损坏的井盖进行报修,让这个老大难问题通过管理的创新,在市民的触手可及中得到了解决,体现出的民生温度确实暖人。手机报修损坏井盖的做法很值得点赞,并值得借鉴。 (河南 胡勇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