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丁义珍”式意见箱该绝迹

近日,有媒体曝出云南昭通彝良县旅游局大门外设置的意见箱高达2米多,群众踮起脚尖都摸不到、够不着。随着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某些地方“丁义珍”式窗口、“丁义珍”式意见箱陆续被曝光。

【短评】意见箱,本是群众正确表达自己诉求的一个传统平台,也是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的一个重要渠道,在一定程度上,意见箱起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纽带作用。意见箱“高高在上”,不仅起不到应有作用,还会滋生很多误解。细节决定成败,相关职能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既要敢“亮箱”于众,又莫让它成为“僵尸箱”,沦为摆设。一方面要落实专人管理,每日开箱查看;另一方面要及时回复,定期公示处理结果,充分发挥好意见箱的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