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部门联手推进工业文化发展
首批工业遗产试点名录今年发布

本报讯 记者于泳报道:4月2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四川泸州市举办推进工业文化发展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业设计、工业遗产、工业旅游等都是工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工业文化作用最凸显的领域。今年将发布首批工业遗产试点名录,鼓励各地利用工业文化资源,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工业旅游产品。

今年年初,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推进工业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在着力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的关键时期,既需要技术发展的刚性推动,也需要文化力量的柔性支撑。大力发展工业文化,是提升中国工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是塑造中国工业新形象的战略选择,是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有力支撑。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告诉《经济日报》记者,当前我国许多工业企业大而不强、产品低端的深层次原因,正是由于我国以现代工业精神为核心的工业文化薄弱,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进工业文化发展,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保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