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开展税企沙龙活动
面对面为企业送上政策“红包”

本报讯 记者刘成报道:4月21日,青岛市国地税局与青岛市大企业代表联合组织开展首期“大企业税企高层沙龙”活动。青岛市国地税各业务处室、稽查局工作人员,与海尔、海信、青啤等12家总部位于青岛的“千户集团”企业高层面对面沟通,就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综合申报、境外投资与经营税收、税收稽查的应对与处理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据介绍,“千户集团”为国家税务总局选定的在国际或国内企业排名靠前、税收规模大、具有行业代表性和良好成长型的千余家重点企业集团。其中,总部位于青岛的共12家。

“做好纳税服务工作,是税务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青岛市地税局副局长何倩表示,为了全面、系统地提高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工作质量,青岛地税去年优化了大企业管理模式:针对大企业境外业务和关联业务多的特点,将全市大企业管理职责交给了市局国际处承担,融合大企业与国际税务管理,提供更加专业的税收服务与管理;针对大企业复杂涉税事项多的情况,建立了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统筹协调机制,整合地税各单位、各部门的征管资源,快速响应和切实解决大企业的涉税诉求。

此次税企高层沙龙活动中,青岛国地税再次为大企业送上了政策“红包”:一个微信群、三个手册和七个产品。

一个微信群,即税企双方高层、税收业务骨干现场共建了“大企业税企沙龙”微信群,实现线上24小时不间断沟通。

三个手册,即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和大企业“走出去”战略遇到的税收问题,税务部门专题为企业量身定做了《“走出去”企业办税指引》《“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税制概览》和《跨境个人所得税政策及风险防控政策指南》等税收服务手册,供集团总部指导旗下的“走出去”成员企业使用。

七个产品,即针对大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的需求,税务部门专门为大企业打造了拓宽税企沟通渠道、解决大企业税收争议、开展涉税风险提醒、引导大企业建立健全税务风险内控体系、推进税收遵从合作共赢服务、打造服务宏观经济产品、开发集团企业核心服务产品等七个创新个性化服务产品。

“这种面对面的座谈和建立微信群,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我们企业对税务工作的建议能够直接传到业务部门。”青建集团与会的财务工作人员吴海涛表示。

根据计划,青岛市国地税今年将举办3至4次大企业税企高层沙龙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