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村医生签约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覆盖

本报北京4月21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有关情况指出,2017年至2020年,对核实核准的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的农村贫困人口实施分类分批救治,确保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行动计划》指出,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根据“三定两加强”原则组织开展农村贫困家庭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对患有大病的农村贫困人口实行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2017年,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要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全覆盖。重病兜底保障一批。完善大病保险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在起付线、报销比例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