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现场经验交流会召开

新华社成都4月21日电 (记者周相吉) 4月21日,中宣部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现场经验交流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坚持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使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更好地为人们所感知、所领悟,从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近年来,成都市锦江区立足本区茶馆林立和群众泡茶馆的生活习惯,着力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茶馆文化,拓展了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渠道载体,实现了核心价值观与群众生活的无缝对接,有力地促进了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在群众中落地生根。会上,四川成都市、锦江区、武侯区望江路街道、珙县县委宣传部,北京大碗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山东省青岛市崂山风景管理区、重庆市委宣传部分别介绍了把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的经验做法。与会同志还学习观摩了成都基层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核心价值观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各地各有关部门广泛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的办法途径,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既有工作的基础上,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为着力点,促进核心价值观从“认同”向“践行”迈进,从“价值遵循”向“生活习惯”转变。要注重贴近性、接地气,抓好核心价值观融入公共场所、融入窗口单位、融入学校、融入社区、融入乡村、融入网络空间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使之切实进入人们的学习工作、衣食住行、休闲娱乐、社会交往等方面,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要坚持注重学习提高、调研督查、工作创新、典型引领、队伍建设,努力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中宣部副部长鲁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部分地市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