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加快建设

本报讯 记者周斌日前从昆明铁路局获悉:由中铁二局承建的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最大车站——磨憨车站正式开始车站路基填筑,有望2022年投入使用。

该车站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磨憨经济开发区中老边境,车站长约3500米,宽约400米,总占地190多万平方米,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是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最大的车站。车站设有国内和国际列车到发线,是中老国际铁路进出我国的第一站,也是今后中老国际铁路通道货运和客运大型编组站。

玉磨铁路是我国通往老挝、泰国的重要国际铁路通道的连接线,是云南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设施。该铁路北起玉溪,南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途经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正线全长508.53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为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建成通车后,昆明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4小时左右,到老挝万象可实现夕发朝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