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财富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陶教授来了

★ 课 堂

【布雷顿森林体系】

布雷顿森林体系是以美元和黄金为基础的金汇兑本位制,其实质是建立一种以美元为中心的国际货币体系,内容包括美元与黄金挂钩、其他国家货币与美元挂钩以及实行固定汇率制度。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的运转与美元信誉和地位密切相关。

【过境免签】

近几年,过境免签成为不少出境游游客的省钱攻略之一。过境免签是指某些国家规定,只要持有前往特定第三国的签证和机票,就可以在该中转国出机场享受免签入境游,这不仅给游客带来了好处,也促进了中转国旅游和航空业的发展。

【风险管理】

保险是风险管理的基础,人们选择向保险公司支付保费以寻求分摊全部或部分风险。然而,保险分摊风险也存在一些问题:面临高风险的人更可能购买保险;购买保险后风险对人的刺激会相应减弱。反过来,保险公司为了保护自己,不得不收取更高额的保金。

【失业的确认】

失业人口占劳动人口的比率为失业率。作为衡量失业的重要指标,失业率的统计也有其不完善之处:在失业人口中,有打着失业的幌子,实际并不想寻找工作的人;有因找工作碰壁而丧失信心,选择永久失业的人;有被确定为失业后又在短期内找到工作的人。

★ 茶 座

【为什么螃蟹永远爬不出篓子】

篓子中放了一些螃蟹,不必盖上盖子螃蟹也爬不出去。因为只要一只想往上爬,其他螃蟹便会攀附在它的身上,结果是把它拉下来。团体中也常有一些人不喜欢看别人杰出表现,想尽办法打压。如果不去除,久而久之团体里将只剩下一群互相牵制、毫无生产力的螃蟹。

【如何搞定各种难缠客户】

①刁钻型客户: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武装自己;②横蛮型客户:讲理讲到点子上,打动对方;③冷漠型客户:言之有物,开门见山,多谈利益,少和他攀关系,谈交情;④耍赖型客户:事先预防,过程控制,事后补救。

【理财的四个一工程】

①一生恪守量入为出,享受应该是40岁以后的事;②不要梦想一夜暴富,暴富未必能守财;③不要让债务缠住一生;想好是否具备能力再买房买车;④专心一项投资,不熟不做,不懂不投。

(文/王 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