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统计局发布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
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
记者亢舒

本报北京4月18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3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6个城市环比下降。这15个城市中,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最多的是广州,上涨2.5%,其次是厦门,上涨1.9%。北京上涨0.4%,上海下降0.1%,深圳下降0.3%。南京、福州、武汉、成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均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说,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从同比看,3月份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6.0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降幅在0.1至0.7个百分点之间;6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据调查了解,3月18日至31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套数减少,二手住宅日均购房资格申请量下降,住宅交易三方合同成交笔数锐减。

3月份,70个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62个比上月增长,10个城市涨幅回落,其他城市涨幅略升。

70个大中城市中,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涨幅较大的有海口2.6%,广州2.5%,三亚2.3%,厦门、韶关、洛阳、扬州等城市也略高。

刘建伟说,从同比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3月份比2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从3月份的楼市数据可以看出,一线城市中,广州涨幅最大,北京略有增幅,而上海和深圳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其他热点城市在调控作用之下总体平稳,且有多个城市房价出现下降。而一些过去非热点三线甚至四线城市出现了涨幅,但涨幅均不大。

北京的楼市调控被市场人士视作风向标。过去的一个月内,北京市接连出台10余项极具针对性的楼市调控政策,且均为“零过渡”的即日或次日落地,调控决心不言自明。一段时间以来,众多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不仅过去的热点城市限购,近期加入限购的城市包含过去的非热点城市、三四线城市。一些城市还出台了“限卖”措施,一定年限限制转让,旨在有效降低投机行为。此外,还有增加外来人口社保的缴纳年限、实施认房又认贷等政策。

3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旺季。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4月17日称,因为新一轮调控措施是3月17日以后陆陆续续出台的,对于房价,还有其他房地产方面指标的影响,有可能在4月份乃至以后陆续有所显现。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随着政策效应的释放,部分城市房价过热的现象也有望减少,未来楼市走势也有望处于平稳运行的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