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塔克拉玛干的鼓声》首映
记者李丹

本报北京4月17日讯 记者李丹报道:由天山电影制片厂推出的重点影片《塔克拉玛干的鼓声》今天在人民大会堂首映。影片紧紧围绕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一个山村女孩的舞蹈梦徐徐展开,讲述了驻村工作组与维吾尔族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感人故事。在工作组的努力下,村民冲破了被宗教极端思想影响和压抑的生活氛围,让村里传承的纳格拉鼓再度响起,一段时间内压抑在村民心头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与追求,随着鼓声和眼泪迸发出来。

据主创团队介绍,近几年,新疆近30万干部先后深入全疆一万多个农村、社区,开展“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驻村工作,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天山电影制片厂于2015年秋启动了电影《塔克拉玛干的鼓声》项目。他们组织精干的编剧团队,深入多个有代表性的“访惠聚”工作点,体验生活、采访采风,搜集了大量一手资料和感人素材,展开剧本创作。剧本经过多次专家学者研讨会论证,并征求各方意见,几易其稿,最终形成影片呈现的内容。影片在创作上以人物命运为主线讲述故事的同时,还在主旋律影片的艺术风格上进行探索,营造出特属新疆这块土地的生活气息和时代氛围。唯美深沉的影像基调,既内敛克制,又奔放舒展,将主旋律故事讲述得感人至深、引人入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