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科技打造新时尚

如今,服装已不仅是遮身蔽体、御寒保暖的物件,作为人体与环境的媒介,服装深层次的舒适性和功效性正在逐步延伸。在未来,随着新型材料与高科技的不断融合,新时代的新时尚也将呼之欲出……

首先,在功能性方面——接触时的柔软亲和;微环境下对温度、湿度的智能调节;特殊环境对防辐射、耐高温、防化学伤害的贴身打造,都能借由不同功能的纤维材料实现。依靠最新科技,化纤企业正在从轻柔舒适、运动适应、功能防护等多方面入手,将服装打造成人体的贴身护理专家和守护者。

其次,在外观设计方面——目前,采用光致变色剂,就会使纤维巧妙地反映光线与质感,酝酿出美妙的层次感,使色彩更加彰显个性,让不同的色彩在织物和光线中交汇融合,构成新的色调,展现自由随性的动感魅力。

再次,在技术创新方面——利用先进的纤维技术,可以使纤维更细、更柔、更轻,其制品既节省了原材料的使用,又克服了重力对人体的约束;如果采用人体亲和纤维,则产品更能达到手感柔软、抑菌防螨的功效,打造出人体与服装的舒适微环境;若在纤维中构筑导电网络,引入抗静电、电磁屏蔽等技术的使用,则更能让服装为人们提供有效的安全保护。

最后,在新型纤维材料方面——从氨纶拓展到PBT,再到聚酯纤维,从原料到工艺已实现了全面升级,适宜的伸长特性与刚柔性将大大提升服装的运动适应性,实现服装与人体的和谐统一。文/言又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