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任命新和平使者
记者朱旌

本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当地时间4月10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布,任命全球女童教育倡导者马拉拉·优素福扎伊为联合国新的和平使者。

1997年7月12日生于巴基斯坦斯瓦特地区的马拉拉由于反对塔利班对女性接受教育实施限制而在2012年10月9日遭到枪击。她在袭击中幸存下来,成为在世界范围内推动被剥夺教育权利的数百万女童接受正规教育的倡导者和国际象征。

马拉拉是古特雷斯秘书长上任后任命的第一位和平使者。古特雷斯在任命仪式上表示,即使面对严重的危险,马拉拉坚守了对妇女、女孩和所有人的权利的承诺。她对女童教育的勇敢行动已经激励了世界各地的许多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