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项选择
朱慧卿作

《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近日由商务部印发,并将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届时,销售汽车不再需要汽车品牌商授权,供应商可以通过汽车超市、汽车卖场、汽车电商等多种方式进行销售,经销商可以同时经营多个品牌产品,消费者可以从多种渠道购买汽车、享受服务。2005年开始实施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确立了品牌授权销售的单一体制。此后多年,4S店垄断性经营问题日益凸显,市场竞争不充分、流通效率不高、零供关系失衡、汽车及零部件价格虚高、服务质量下降等问题越来越突出,备受社会诟病。此次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改革,为打破品牌垄断、市场充分竞争、创新流通模式创造了条件,也将使广大消费者获得更多实惠。 (时 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