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客货运实现双增长
铁路运输实现“开门红”
记者齐慧

本报北京4月14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今年一季度,全国铁路客货运输一系列重要指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全路效率效益明显提升,显示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创下首季“开门红”。

数据显示,1月至3月,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7.19亿人次,日均同比增长10.9%。货物发送量完成7.24亿吨,同比增长15.2%。

该负责人表示,在客货运量双双增长的同时,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稳健,取得积极成效。客运方面,铁路部门进一步统筹优化客运产品供给,增加部分客运需求较大的高铁运能。动车组运量比重持续攀升,由去年的43.4%提高到一季度的53.7%,特别是“四纵四横”高铁网发挥了骨干作用,增量占到动车增量的62%。

货运方面,铁路部门以抓好大宗货物协议运输为抓手,稳定并扩大大宗物资运量。在编制“4·16”新图过程中,铁路部门首次铺画了194条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其中,电煤中长协跨局直达列车线路62条,其他煤炭中长协跨局直达列车线路46条,跨局非煤炭直达列车线路86条。

同时,铁路部门全面推进主要板块增运上量:铁水联运取得长足进展,一季度沿海主要港口集疏港铁路运量完成1.86亿吨,同比增长19.6%。专业物流加快发展,一季度冷链物流完成20.6万吨,同比增长84%。高铁快运收入完成4245万元,同比增长36.5%。中欧班列累计开行593列,同比增长17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