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高善文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我国经济上行动力正在增强

尽管我国经济仍然面临一定压力,但往上走的力量越来越强。近期,宏观经济运行内部就出现了一些变化。首先,在经济增速波动不大、工业增速处于多年来低位的背景下,商品价格尤其工业品价格出现较大反弹,企业盈利有所改善。其次,房地产存货去化经历去年加速过程后,部分城市楼市存货水平快速下降,在这个层面制约经济下行的压力正在枯竭。再次,出口形势也有变化。今年以来,伴随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消退,以及美国、欧盟、日本等经济体经济回暖、全球性贸易活动复苏,我国对外出口面临的压力有所缓解。

朱 坤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所副研究员

“指尖上的医院”离不开信息共享

目前,全国多数医疗机构信息系统均为各自独立招标建设,不同医疗机构信息系统的标准和接口不一致,分散在各医疗机构中的医疗数据无法实现互联互通,成为相互隔离的信息孤岛。但是,“互联网+医疗”的发展离不开信息共享。为此,鉴于医疗信息的敏感性和私密性,有关部门可建立标准体系,在平衡各方利益前提下,推动医疗信息共享。比如,可出台明确政策,界定医疗信息共享的范围、条件,并统一数据接口和标准,逐步推动医院医疗信息的开放和共享,搭建全国性的医疗大数据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