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导学思践悟 增强行动自觉
本报评论员

管党治党狠抓落实,就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党员都要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要义,密切联系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教育,也靠制度。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创新方式方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如何锻造坚强领导核心?如何烧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如何实现自我净化、祛病强身?如何补足精神之“钙”?如何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这些事关管党治党的热点焦点问题,在新近出版的《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一书中,都能找到权威准确、通俗易懂的答案。

在我们这个拥有13亿多人口的大国,一个又一个的发展奇迹不断验证着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广大人民群众对主心骨的热切期盼,更是我们党勇立时代潮头的坚定自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近日,中央纪委又通报了六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表明当前一些地方和部门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狠抓落实,管党治党才能步步深入、善作善成。

管党治党狠抓落实,就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党员都要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要义,密切联系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作为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好帮手”,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增强行动自觉,蓄积前行动力。

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是落实管党治党要求的基础。围绕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回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切,必须讲究宣传艺术,把新形势下与管党治党相关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讲清楚。《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紧扣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更好地联系实际,把握精髓、突出重点、准确阐释,把理论以听得懂、记得牢、有反思的方式传播到基层,增强了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教育,也靠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基固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激浊扬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锤炼党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砥砺全党,思想建党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同时,《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一系列党内法规制度陆续出台。与之相对应,《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这本通俗理论读物既引导教育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又强调切实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创新方式方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就一定能够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