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内监督是重要保障

本报讯 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邵景均近日撰文提出,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强化党内监督。

当前的任务是应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切实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确保党内监督取得应有成效。一是健全监督体系,明确“谁来监督”。《条例》规定,要建立健全党中央统一领导,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这一监督体系有效克服了监督主体分散的弊病,明确了各类监督主体的责任,攥紧拳头形成了强大的监督合力。二是抓住监督重点。党内监督范围广,涉及面多,但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必须突出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主要内容以及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三是把握监督原则,将原则的坚定性与方法的灵活性紧密结合,确保监督到位。四是创造监督条件,包括积极营造宽容批评的环境、推进党务政务公开、拓宽党内监督渠道等。 (益 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