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心无旁骛 协同共进

本报记者 武自然

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在河北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后,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重要一环的天津市,迅速反应,坚决支持和拥护新区建设。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说,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定位天津角色、展现天津作为、作出天津贡献,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

天津市广大干部表示,党中央要求天津扮演什么角色,我们就扮演什么角色;党中央要求天津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上,需要天津付出、支持、调整什么,我们都坚决服从。

天津市年逾古稀的老干部刘景伟 不无激动地对记者说:“雄安新区,其地位之高、意义之大、影响之远,令国人兴奋,令国人叹服。”

天津财大教授丛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设立雄安新区,史无前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其意义堪比当年设立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目的是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设立雄安新区,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探索破解现代大城市病路径、构建世界级城市群,意义非凡。

天津滨海新区人大副主任韩英对记者说:“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瞻远瞩,是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化,我们要心无旁骛,协同共进,为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