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中国品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老还童“东来顺”
图① 东来顺师傅表演传统手切羊肉片技法,切完后肉片倒盘不掉。
图② 东来顺非遗技艺传承人陈立新(右一)向厨师们传授东来顺手切羊肉的传统技法。
图③ 东来顺紫竹桥饭庄推出新产品——特色小火锅。
图④ 东来顺在中国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推介火锅零售产品。

本报记者 李 景 李树贵摄

一锅清汤涮百年,唯有“东来顺”。

缘起于京城的“东来顺”创始于清光绪年间。彼时,清政府实施新政,开放市场,得知消息的丁氏兄弟便推着小车、带着木案和几条板凳来到北京东安市场北门,叫卖起清真小吃来。几年后,丁氏兄弟立铺挂牌,专营涮肉。很快,凭借选料精、加工细、佐料全、火力旺打响了名气。此后的百十年间,“东来顺”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经营品种不断增加,形成了集爆、烤、炒、涮于一体的清真系列菜肴,在川、鲁、湘、粤菜系林立的京城独树一帜,获得了“清真第一涮”的美誉。

与其他老字号不一样的是,百岁高龄的“东来顺”,心思当真年轻。在“东来顺”看来,品牌和字号可以老,但是经营理念不能老,抱残守缺终将被时代放弃。

于是乎,在恪守产品“内在”的同时,“东来顺”也追求起了“外在”,良好的就餐环境、精美的盘式成了其菜品之外的又一卖点;在营销方面,不仅与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合作,实现品牌效益、线上线下双丰收,还开通了微信客户平台和会员中心,同消费者们玩起了亲密互动;在品牌宣传方面,高大上的“东来顺”甚至放下身段,勇敢接触网红与爆点事件……

如今的“东来顺”不仅在全国拥有连锁餐饮门店150多家、零售网点4000多个,还走出国门,在美国旧金山开起了新店,把这份地道的清真餐饮带到了大洋彼岸。

百岁高龄的“东来顺”告诉我们,老字号也可以青春无限,魅力四射。

文/韩 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