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视产品进入新技术应用爆发期

本报讯 记者周雷报道: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奥维云网(AVC)主办的“2017中国电视产业领袖峰会”传出消息,电视机已经进入新技术应用爆发期。

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盈利乏力,2016年中国彩电市场规模攀升的同时存在隐忧。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亚斌表示,尽管面临各种困难,但彩电行业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

奥维云网发布的《中国电视产业创新发展报告》显示,电视机已经进入新技术应用爆发期,技术迭代越来越迅速,曲面、无边框、量子点、智能等高端产品在中国市场广受欢迎。

“彩电企业只有紧抓创新,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奥维云网副总裁董敏表示,中国彩电行业规模天花板逐渐打开,每增长1000万台所需时间从过去的8年缩短到6年,预计市场容量从2016年的5089万台增至6000万台更将缩短到4年。与此同时,新技术的发展将提高价格中枢水平,彩电产品将通过新技术迭代赢得市场。随着行业壁垒降低,消费者对新品牌接受度提高,竞争维度多元化,彩电市场重新洗牌的可能性也将变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