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让公共直饮水设施成“摆设”

近日,湖南株洲市的热心市民向当地媒体反映,城区许多公共直饮水设施都成了“摆设”,特别是湘江风光带上的直饮水桩损坏较多,且水槽卫生堪忧。热心市民希望这一状况得到及时解决。

街头免费直饮水设施原本是为了方便市民及游客解渴。然而,由于管理不善和粗暴使用导致的无水、被损坏、水槽脏乱等问题,不仅为使用者“添堵”,也有损政府公信力。

公共直饮水设施作为城市公共设施,起着协调人与城市环境的作用,政府既然为这项民生设施投入了资金,就要让其发挥应有的作用。那么,如何避免其成为“摆设”,真正为民所用?首先,相关部门应切实负起责任,建立直饮水设施常态化维护制度,保障直饮水设施的安全有效利用。同时,应组建一支专门的维护队伍,第一时间发现设施问题并及时维修,确保损坏的设施有人管有人修。其次,应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促使全体市民树立节约用水、爱护公共设施、共建和谐城市等理念,要让直饮水设施不仅用得上,还要用得安全、放心。

(福建 童其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