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城育出新业态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城市发展推动产业壮大。

在白沟大红门市场内,年届40的王慧已经在这里奋斗了近20年。“我高中毕业从东北老家出来打拼,几经辗转最后选择了白沟。这几年,这里的城市环境和市场环境变化太快了。我帮着看店,同时打理一家网上店铺,一个月能挣上万元。”

新城市,新业态,让白沟的外地人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也成为白沟新城致力实现产城融合的完美注脚。

在产业发展上,“和道国际”与我国具影响力的服装专业市场领军企业——杭州四季青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手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集箱包、服装、小商品等全品类的商品集散中心。与此同时,实现了与杭州原创设计师基地、中国纺织科学研究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紧密对接,一个集现代设计、生产、研发“一条龙”的服装、箱包产业链条逐步成型。

在城市建设上,白沟新城坚持以市场经济理念经营城市,以精细、精致、精品为标准,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承载力。通过引入民间资本,推进总投资3.9亿元的津保高铁连接线、津保路三期等城市道路改造;完成投资1.27亿元的现代规划博物馆和投资6300万元的芙蓉公园项目建设;启动第二污水处理厂和第二热源厂建设;开通北京至白沟公交车。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城市环卫市场化,选择2家至3家环卫公司实现竞争式管理。统筹城乡一体化建设,实现城区与村街协调发展。

同时,白沟新城着力强化城市总体服务能力,在提高医疗教育水平和居民就医就学保障能力方面,与北京丰台区和西城区积极对接,积极争取优质医疗教育资源。

文/本报记者 雷汉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