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扶沟:
群众有“呼声” 干部有“呼应”

本报讯 最近,河南省扶沟县汴岗镇遍地红辣椒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于海军心里一直暖暖的。新的生产季节资金有些“吃紧”,仅仅通过一个电话,没费多大周章,镇里的帮扶干部就为他争取到了155万元的辣椒烘干项目资金。

为及时了解群众意愿,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扶沟县汴岗镇印制了便民服务卡11000张,将书记镇长热线、镇纪委监督举报电话、便民服务中心电话、微信公众号和服务群众事项印制在卡片上,由各村民组组长负责发送到群众手中,有任何困难,都可直接联系相关人员反映。同时,他们还将全镇农户户主电话号码收集后装订成册,便于通过电话调查的方式,了解群众对公众安全感指数、镇村两级党风政风满意度等工作,这样就可以对今后的工作做到有的放矢。

为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增强政府服务能力,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当地出台了《关于加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方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与学《准则》、《条例》融会贯通,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切实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常、抓细、抓长。严肃党的组织生活。把“三课一会”作为基本制度依托,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开展党员活动日、智慧党建、微党课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切实推行“四议两公开”制度。把与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村内重要事务决定、重要项目建设、重要资金使用、重要救助和补贴资金发放等事项作为工作重点,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实行民主决策。建立完善的议事内容报备、议事事项纪实、现场指导、检查考核等制度,提高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今年1月至3月,当地共收到群众反映涉及危房改造、公路建设、群众安全饮水、信用贷款等相关诉求61件,解决43件次,排查解决矛盾纠纷31起,真正做到群众有“呼声”,干部就有“呼应”。 (高 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