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融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集装箱轮船“巨无霸”首航天津港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近日,全球最大、最先进的20000标准箱级集装箱船舶“商船三井成就”轮船靠泊天津港,实现其中国首航,标志着天津立足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增强辐射服务全球能力战略再获进展。

据介绍,“商船三井成就”轮船长近400米、宽58米、高71米,甲板面积相当于3个足球场大,能源效率、规模经济和环保性能均处于世界顶级水平,是集装箱航运界名副其实的“巨无霸”。

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赋予天津的重要功能定位,2016年,《天津市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实施方案》出炉。未来,天津将建成航运基础设施完善、航运资源高度集聚、航运服务功能优良、资源配置能力突出的国际一流大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