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大美中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盛世春华
——经济日报两微一端“盛世春华”视觉大赛参赛作品选登(一)
春日游园

▲摄于江苏南京玄武湖公园。 陈银建摄
春到校园
◀摄于重庆市大学城。 何 超摄
梨园春景
▲摄于安徽砀山县梨园。 徐 伟摄
古韵春华
▼摄于四川遂宁市河东新区莲里公园。 钟 敏摄
春到羊湖 ▶摄于西藏羊卓雍错。 顾万峰摄
暗香疏影
▲摄于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 本报记者 陈 郁摄
桃园写生
▼摄于江苏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镇。 戚善成摄
春景宜人 ◀摄于江西乐平市鸬鹚乡苗木基地。 朱定文摄
桃园春色 ▶摄于河北深州市万亩鲜桃园。 杜柏桦摄

春回大地,百花竞秀,草也青青,木也欣欣。祖国之春是细腻温婉的,春晖明媚,山水窈窕;祖国之春又是热烈奔放的,花团锦簇,浓墨重彩。从北京什刹海到南京玄武湖,从河南宁陵县的梨园到云南巍山县的田头,从北到南,从城内的公园到乡村的山野,神州大地可谓春意浓浓。继成功举办“国色秋香”、“如歌冬韵”视觉大赛之后,日前,经济日报两微一端“盛世春华”视觉大赛正式启动,继续聚焦祖国生态之美、关注环境保护成就。全国各地的网友们纷纷响应,用镜头记录着各自眼中的春华美景,涉及自然风光、城乡风貌、民俗风情、景区生态,一时间佳作频出。春到景区惹人醉。近日,湖北五峰后河天门峡景区持续迎来众多游客。景区是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精华区域,其中原始森林中存续的百年古木、千年紫薇、万年珙桐最为人称道。北京的春景也是绝美的,法源寺盛开的丁香吸引游人无数,暗香疏影更显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春天是桃李争芳季节,万亩梨花拥有雪的洁白,更有淡淡的雪没有的香;桃园里也是争奇斗艳,一簇簇各色桃花红粉相映,甚是可爱。游人徜徉于梨园桃林间,或拍照留影,或笔下生花,好一幅热闹的春景图。田野芬芳生态美,绿满乡村韵味新。自然环境生态美、宜居家园庭院美、绿色发展生活美,以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乡村为目标,各地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植绿护绿、清洁道路、治理污水,打造生态、优美、宜居家园。把生态亮点打造成景点,串联景点形成景区,让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文/本报记者 乔金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