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嘉兴建成77个金融消费维权站点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浙江嘉兴银监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积极推动金融消费维权联络站设立工作,目前已建成77个,其中市本级机构实现全覆盖。银行机构金融消费维权联络站对消保纠纷现场有效处置率总体超90%,有效提升消保工作质效。

据嘉兴银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金融消保的主要做法包括:一是打造消保维权“快车道”,设立专门的区域,设置特殊客户处理流程,就地化解消费纠纷。二是打造业务培训“中转站”,定期组织客户经理、临柜人员等开展沟通技巧、投诉应对能力等培训,提升消保处置能力。三是打造纠纷源头“情报站”,建立定期分析机制,对遇到的各类投诉问题深入剖析,引导银行机构对各项业务的规范化处理。四是打造金融知识“宣教地”,降低消保纠纷概率。五是打造便民服务“百宝箱”,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设置便民设施,拉近与金融消费者距离。(刘广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