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年旅游市场不断走向成熟
“银发团”青睐出门看世界
本报记者 郑 彬

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日,由于大部分地区气候温暖,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尤其中老年人居多。记者在一些大型旅游网站上看到,为了抢抓银发游商机,清明前后各网站主推“老年人、亲子、情侣”等主题路线。

途牛旅游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下,正是春暖花开的好时节,旅游产品性价比也高。但是,很多年轻人选择在清明假期“祭祖扫墓”,就纷纷出钱让父母走出家门到外面去旅游。

“出门看世界”已成为不少老年人新的生活方式。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随着“银发团”升温,老年旅游市场慢慢走向成熟。过去,很多人会觉得老年团等同于低价团;如今,“银发团”出游逐渐出现高品质的需求。

根据去哪儿网数据统计,清明节期间,除了80后外,最喜欢选择航空周边产品的就是逐渐进入退休年龄的爸爸妈妈们。这些60后选择贵宾厅、航班延误险、接送机的比例仅与80后相差2个至3个百分点。在延误险的选择上仅相差0.2个百分点。

另外,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自然生态受到几乎所有人的青睐,其次是民俗风情和名胜古迹,人造景观则是最不受老年旅游者欢迎的。其实,很多老年人并不像我们常说中所认为的那样保守固执,看新鲜、了解陌生事物、增长阅历是很多老年人喜爱民俗风情的重要原因。在住宿方面,他们中的大多数喜欢预定高档度假酒店,还有一些比较倾向于那种具有异地养老设施的民宿酒店。毕竟旅游主要是出来玩,要住得舒适、方便才行。

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发展和收入水平的提升,“银发”人群的旅游消费水平正逐步升级,优质的出行体验,正逐渐改变他们“价格敏感”的消费习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