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运输部:开展国内航行油船专项整治
记者齐慧

本报讯 记者齐慧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为深入排查治理国内航行油船和散装液体化学品船舶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坚决遏制国内航行油船和散装液体化学品船舶事故的多发态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印发《国内航行油船和散装液体化学品船舶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简称《方案》)。自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开展为期一年的国内航行油船和散装液体化学品船专项整治活动,活动期间国内航行油船和散装液体化学品船自查率100%,油船的防止油污证书检验核查率100%,散装液体化学品船的适装证书检验核查率100%,船舶专项安全检查覆盖率100%。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核查船舶检验情况和船舶技术状况,船公司安全管理、船员履职能力,油品和散装液体化学品水路运输企业、码头安全生产条件和作业现场安全操作等,严厉打击影响船舶安全营运、安全靠泊、安全作业等不遵守水路危险货物管理和运输的违法违规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